close

日航二面首圖

收到二面的驚喜感大概像是中樂透吧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【考試資訊】這次共有200+進入二面~
 

二面信

晉級二面的履歷編號一樣可以在網站上找到!點我

二面的通知信內容幾乎和一面一樣,但這次不用交語言證書囉!

時間、地點

這次被指定的時間很巧地和一面相同,在往返途中有種很熟悉的感覺,地點仍然是在松菸的文創大樓

 

攜帶資料

 國民身分證正本。沒有特別提到要護照,大概是因為交由台灣這邊代理,所以身分證就可以了

 面試通知信。列印出來或是出示電子檔都大有人在,我自己習慣印出來,可以在紙上寫些筆記

 語言檢定證明影本。只有一面需要繳交,主要是以英文日文檢定為主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【報到與等候面試】

報到方式也是相同的~帶著通知信到一樓入口處找警衛先生,就可以順利上樓報到了

這次報到的空間每排座椅只有三人!

貼上名條後工作人員一樣要大家放輕鬆

一次約有三組考生在報到室等待,二至三組在面試小間外等待

等待的過程中聽到隔壁間有位女同學的英文發音非常漂亮,考間也不時傳出笑聲,可見是真的很輕鬆的面試過程

而工作人員一樣會介紹入場方式,以及提醒我們要注意禮儀

雖然禮儀本來就是基本的,但會特地提醒考生,可見日商真的是很注重禮貌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【面試過程】三考官對三考生

敲門進去後,一樣由第一位考生帶大家繞過椅子走位一下再坐下(簡稱走秀)

我一開門當下就發現其中一位考官竟然很巧的是和上次同一位

 

考官座位安排一樣是女男女,男考官是日本人

這次一樣由男考官和最右邊的女考官發問,女考官還特別提醒如果有聽不懂的可以先釐清再回答

殊不知我後來還真的沒聽清楚日籍考官的問題........

 

這次的題目也是偏向生活層面,中英混合提問,用英日文回答:

 

✔ 自我介紹

限時一分鐘,戰友表示他有看到考官放桌上的黑色手機有在計時

 

✔ 從自我介紹延伸出的細節題(依照個人情況,每人大概是兩三題左右)

A在飯店工作,考官問了關於現職的「成就感」,也巧妙地帶出自己在工作上排除問題的經驗;

B還是學生,自介時提到在餐廳打工,於是考官追問有沒有遇到什麼「特別的事情」以及「成就感」,回答延伸到自己助人的經驗

C提到考專業證照,被細問了考照的原因和經驗,本身這題就需要回答實際例子,因此就描述了自己學習前後的改變

 

✔ 會不會說日文、怎麼學日文、學多久日文、日文自我介紹

大家都有小小的準備一些日文自介和句子

參加了兩次面試才發現台灣學日文的人真的很多!!

這題我意外的被跳過,因此我在最後離開關上門時用日文說了句「辛苦了!」,意外獲得日籍考官的回應

 

✔ 你為何想成為空服員?你覺得成為日航的空服員需要什麼特質?你了解日航多少?

這題當下考官改變順序從我這側開始問

驚呆兩秒馬上回神,臨危不變的態度在面試時是很重要的~

 

✔ 你們其中有兩位都曾經擔任過社團領導職務,從中學到什麼?

這題是我回答的時候考官延伸的問題,當下我和另一位相視而笑,想著應該誰先回答

我和考官確定了一下想先聽誰的回答,女考官就笑笑地說,「好,那就你先回答」

而另一位沒提到相關經驗,這輪他沒有發言

 

其他考生分享自己被問到

去過日本嗎

喜歡日本的什麼地方

為什麼選擇日航

如果只飛台日航線,你能接受嗎

你有考(過)其他家嗎?

如果你同時考上其他家,你會如何選擇?為什麼

最感激的人?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【後記】

考官都沒有所謂的黑臉,過程真的很像在跟長輩聊天

是很親切的面試經驗 :)

arrow
arrow

    特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