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螢幕快照 2018-05-26 19.43.37.png

日航的通知是分批寄送,我都蠻後面收到的(應該跟編號有關?)

我收到當時正在日本街頭鬼混,被垃圾信嚇了一天,忽然在等紅綠燈時「叮!」◝(⁰▿⁰)◜

加上日航的信件是用中文,因此可以直接從標題看見是「面試通知」

第一次經歷這種戰線拉很長的面試,心情波動的程度真的很大大大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【考試資訊】共有90+進入三面!

三面的信裡面除了時間地點之外,沒有再提及需要帶的東西(證件、通知信那些)

而這次面試地點則是更改到「日本航空台北辦公室」

因為跟前兩次是不同的地點,我一到台灣就跑去現場場勘了一下

日航門口

圖片是大樓一樓的指示牌,入口有美麗的空服立牌姊姊 (*´∀`)~

這棟大樓的正門是銀行,因此要留意找一下位於側面的入口

當天面試的地點要搭電梯到11樓,門口一樣有熱心的警衛先生會引導考生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【報到與等候面試】

搭電梯上到11樓之後,會遇到和之前同樣的工作人員(覺得親切QQ)

報到之後會請考生到一個小間等待,裡面有四個位置,桌上擺著一些日航航班小手冊

預排的報到時間大概是每隔十分鐘一位考生,由於順序一樣是依照面試編號排的

進到小間時,裡面的考生恰好是彼此二面的夥伴,他們很熱絡的在聊天

考試果然是認識志同道合朋友最好的場合,大家要珍惜每一次OD排在你前後的人哈XD

這裡的冷氣比松菸冷,等候的時間大約十到十五分鐘左右,記得帶件薄外套和水壺喲~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【面試過程】一考生對八考官

說起來這真的是我最最親切的幾次面試經驗

時候到了就會有工作人員來小間把你領出去~

穿越辦公區域來到面試的玻璃隔間外頭等待,可以依稀聽見考官在聊天的聲音

工作人員會告訴你放置包包的位置、注意的禮儀、大約花費的時間,然後說加油!

 

敲門進去之後面對的就是八位考官,台日籍、男女生都有

大家都非常親切,搭配透進窗來的陽光,畫面有一種和諧的感覺哈哈

每位考官大約提問一到兩個問題,大多是依照回應內容追問

其中倒數第二位台籍考官沒有提問,只叮嚀了一些話

彼此打過招呼之後,一樣等待考官請我坐下後,就正式開始了這次的面試

 

面試全程用中英文,沒有日文!(後來有些朋友會講日文,就直接進行日文面試囉)

慎重起見也和考官確認中文問題是否中文回答,得到請用英文回答的回覆~

有些問題真的想不起來了,因為幾乎都是從對答中延伸出下一個問題:

 

✔ 英文自我介紹

✔ 會不會說日文、請說說看、學了多久、日文自我介紹

有認真看文章的寶寶應該知這題根本是必問,都面到第三次了其實大家多少都會準備

在大學時選的日文課,在這次面試幫了不少

考前也在腦海裡順過了一次自己的應答

而最後的日文自我介紹,則是我自己跟考官表示我想嘗試,考官也欣然地同意了~

 

✔ 你最感謝的人是誰、為什麼

✔ 你對JAL的了解有多少?你為什麼想成為JAL的空服員?

✔ 如果你這次獲選成為我們的空服員,能不能分享你未來的十年將如何規劃?

✔ 對於臺籍組員的服務航線了解嗎?你能接受嗎?

這部分因為網路上真的沒什麼資訊,所以我鼓起勇氣先反過來請教考官

考官也跟我說明了台籍組員大致只能飛某些航線的狀況

所以大家有聽不懂、不了解的問題一定要主動提問

畢竟上了飛機之後面對各種突發狀況,應對進退是真的少不了的

 

✔ 你有考過其他家航空公司嗎?

我的習慣是會紀錄每次面試後的心得

我簡單跟考官說了自己面試的經驗,以及過程中我學會了什麼

當時察覺自己不夠穩重、細心,也在練習中漸漸揮別這些缺點

 

✔ 你有提及某證照的考取,這跟你的專長並不相關,能跟我們分享嗎?

✔ 對於自己這個決定有什麼想法?

✔ 你對於團隊合作的看法是?

✔ 你的履歷有提到領導的經驗,你覺得當領導者要注意的是什麼?你如何帶領團隊贏得勝利?

 

其他的題目我有點記不太清楚了

主要還是心態上要調適好

畢竟進面試間並不是要偽裝,而是學會用最清晰的方式表達自己

整場面試就很像在跟朋友、長輩聊天,基本上是沒什麼刁難的題目

還是有緊張卡詞,但就是微笑然後繼續說下去,考官也都沒有趁卡詞的時候打斷我

離場前考官提醒了體檢日期是5/24,兩天前會收到體檢與否的通知

最後則是提醒收到體檢不代表會錄取~~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後記

還記得最終面試那天的牆上,貼著的標語是「Fly into tomorrow.」

在面試兩天後幸運地收到體檢信,希望能夠如標語一樣

順利的讓自己的明天翱翔在空中!

arrow
arrow

    特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