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2088.JPG

首圖放上小腹婆變空腹員的對比來嚇大家

體重目前降低7.2公斤;體脂肪28.1% 到24%

雖然沒有其他前輩的數字辣抹驚人,但對我來說是一塊大大里程碑啊

最明顯的是以前過緊的牛仔短褲

現在不解扣子就可以直接脫下來那種(誰想知道哈哈哈哈

而且起床時身體很輕盈的那個感覺,讓我天天成就感爆棚!!!
 

 

 

>>>>>>>>>>>>>>>>>>>>>>

正文開始前,同學拿出你們螢光筆,劃一下重點來!(敲黑板)

減脂減重有很多途徑,唯一沒有的是速成班

網路上搜尋會出現一堆聳動的減肥資訊,養成好的閱聽習慣很重要

不要貿然進行,或是殺荷包去亂買減肥藥

 

舉例來說:每天只吃一餐,卻是報復性的爆吃一波;

或是進行生酮飲食,卻不注意脂肪、蛋白質和碳水的比例,或是根本不想花時間了解原理

都可能造成不如預期的結果,不僅打擊自信,更造成身體的負擔⋯⋯

每個飲食方式都有注意事項,必須謹慎評估適不適合自己

像是生酮飲食不適合發育期兒童、孕期/哺乳婦女,

高齡、慢性疾病與糖尿病患者也一定要經過專業評估與指導!!

 

 

 

>>>>>>>>>>>>>>>>>>>>>>

先說說我以前的狀態

容易變重、天天水腫、痘痘長不用錢、臉色黯沉無神

沒事就覺得疲倦但睡眠品質差(失眠是以月為單位,還會影響月經)

 

這段時間我的原則是 八成靠飲食,兩成靠運動 (沒錯,運動還是必要滴)

過去在世界繞啊繞的日子,美食美酒對實在很難拒絕

所以嚷著減肥減肥,啊最後都只減到荷包........呵

制服越來越緊繃的感覺真的很可怕(老妹眼淚縱橫)

剛好搭上這段時間病毒肆虐在家時間很多,終於讓我把想法付諸行動

 

這段時間從低碳一路到生酮,搭配間歇性斷食的作息和運動

紀錄身體的變化,慢慢調整飲食和運動菜單⋯⋯

一路上當然有停滯的挫折或滿頭疑問的時候,但克服後的成就感會掃去陰霾

每天都期待從鏡中看見自己散發健康的自信,棒!

 

 

 

>>>>>>>>>>>>>>>>>>>>>>

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使用中的app們

咱們先從養成記錄的習慣開始吧!

 

飲食紀錄:MyFitnessPal

IMG_2089.PNG

我用它來記錄體重、熱量、餐食內容、營養成分比例以及飲用水量

可以用圓餅圖或數據方式呈現,一目瞭然,而且內建的食物資料庫的筆數龐大

我本身喜歡烹飪和烘培,最近也在實驗把以前的食譜轉換成生酮版本

透過掃條碼或手動輸入成分之後,每次吃只要指頭點一點就紀錄好了~

還能分享食譜和步驟,就是兩個字,方便!!!

 

 

間歇斷食計時:Zero

IMG_1777.jpg

這款我只用來紀錄每天間歇性斷食循環

預設的選項有16:8、18:6、20:4、36或自訂

圖中是我前幾天進行72小時斷食(忘記改總斷食時數,所以結束斷食的時間不準)

總時數的下面會告訴你,身體正處於哪個階段(Anabolic/CatabolicKetosis, Deep Ketosis等等)

其他進階功能需要解鎖Zero Plus,但對我而言免費功能已經夠用~

 

 

體重體脂:Mi Fit

IMG_2128.jpg

從app來紀錄數據的變化真的很省事~

之前有連結小米手環來查看心跳、睡眠品質、日行步數等

雖然網路上有不少文章在討論小米產品的精確度

但我主要還是以「變化量」作為基準,畢竟每種機器都會有誤差存在

未來有機會也考慮入手其他牌子的體重體脂計來比較看看~

但還是實際點多照鏡子看看體態的變化,不要執著數字啦

 

 

月經週期:My Calendar

IMG_2126.jpg

這款我從大學用到現在,粉粉嫩嫩的畫面配上圖示可愛易懂

不只是幫我規律地紀錄體溫與體重、提醒胸部自我檢測

也有助於回顧經期前後的感覺(情緒、每日體溫、分泌物狀態等)

還可以把數據輸出成圖表,而且大多功能都在免費使用的範圍!

 

為什麼紀錄經期和減重減脂有關係呢?舉一個本水腫人的例子給大家參考....

我經期前後最高紀錄差距是3公斤多,當時進公司前的體檢恰好來了月經

一週後補做尿液檢查時,體重差連醫生護士都關切了一下花生蝦米代記

所以週期性激素變化導致體重波動,還是值得作參考

 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
最後我想說,
減重減脂不是一兩天的事情,決定了就要堅持!

如果你想改變現狀,除了吸收外部知識和專業建議,也只剩自己能幫自己

相信我,過程不一定容易,但開心減最重要

時間規劃上也別有壓力,反正人生還長嘛

最後你會滿足於那難以言喻的成就感,學會從健康的角度欣賞自己的美

會慢慢和大家分享飲食和親身體驗

寶寶們下次見喲

arrow
arrow

    特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